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讲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22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同志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蔡华同志分别主讲党课,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金晶等列席党课,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郭衍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王蔡华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专题主讲党课,她从“何为廉政”谈起,详细解读了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历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最后落脚到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能够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并以九个生动的比喻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定位和使命,希望大家把个人的成长融于时代伟业,成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梦想。

巫世晶以“不忘初心、坚持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专题主讲党课,他从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以及学科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思考为主线,全面阐释了高质量内涵发展是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一致要求,是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学科建设的必由之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武汉大学的教职员工、作为“双一流”建设的管理工作者,都应该明确定位和职责,在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发展之路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923日至1015日,发规办领导班子已完成12次集中研讨学习活动,赴周恩来故居和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电影,后期办公室将继续扎实推进集中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在集中研讨和主题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查找差距、开展专项整治、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将学校主题教育精神落到实处。

(撰稿人:周卉;审稿人: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