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坚定道路选择,加强德性教育--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7:2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以《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首先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谈到,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结合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对于我们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双一流”建设道路有很大启发,支部党员同志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用发展的眼光和科学的实践积极谋划学科发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巫世晶围绕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了进一步指示。办公室副主任刘朝晖结合具体历史事件,从党的道路选择、方向把握谈到了当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现实问题。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主题交流发言,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历史,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哲学社会科学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新时代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要求上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精心安排各位党员提前自学、研读两篇重要文章原文,通过会上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加强原文研读和深入思考,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除会议现场交流外,在外学习和休假的2位党员同志也积极安排理论学习,通过在线交流的形式分享心得,做到主题党日活动全员参与。

(撰稿:宁璐   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