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16:5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9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的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同时邀请党外同志林德元参加。

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组织过程和具体要求,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她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谋划学科发展与脱贫攻坚国家战略紧密融合的新路径,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脱贫攻坚战双促进。

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就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工作做了指示。副主任刘朝晖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就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全局性、现实性问题做了阐述。

活动邀请了我办从事扶贫具体工作多年的林德元老师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形势,分享具体案例,分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重视的问题。支部成员依次分享前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等文件资料的具体情况,既有文件主要精神地解读,又有延伸的政策背景介绍;既有典型先进事迹的分享,又有学习心得的感悟和思考。通过学习和交流,支部成员认识到“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信“湖北省能在2019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中部地区提前一年进入小康”,纷纷感慨通过主题活动“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扶贫”。支部党员对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求,深刻反思推动、参与脱贫攻坚是否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拟定了专门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安排大家提前自学,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学习文件作重点选读、讨论,交流心得,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邀请专人讲述,将案例分析与深入研讨相结合;结合工作,将脱贫攻坚精神学习和日常工作开展相结合。

(撰稿:郭衍良,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