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健康中国”大家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1:1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参加活动,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孙燕、组员陈莉琼列席,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郭衍良主持。

    活动伊始,党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王蔡华讲“改革医学教育,为健康中国战略保驾护航”主题党课,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如何实现?医学教育改革的路径在哪里?王蔡华从“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体内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与改革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分享了医学教育在理念、模式、内容、方法、管理等方面推进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指出医学教育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以健康服务人才培养为核心,贯彻落实医教协同、科教协同、产教协同,扎根中国大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写好建设公平而有质量的高等医学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46A65

    巫世晶同志和吴丹同志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感受到在党的99岁生日这一天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工作岗位,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发展谋划中更好展现责任担当,为实现初心使命而不断努力。(通讯员:周卉;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