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07年全国高校发展规划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7-06-24 11:1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20日至22日,2007年全国高校发展规划研讨会在银川宁夏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61所高校的87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教育部直属司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高校规划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主题,开展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既有国外高校的先进经验,又有国内高校的成功做法;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丰富的实践总结。我办提交的论文《加强战略规划设计 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入选大会论文集,论文结合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做法,阐述了发展规划在服务社会方面的重要性,并突出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机制,更好地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好每年一次的发展规划研讨会进行了充分讨论。

根据贵州大学的申请和全国高校发展规划工作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的酝酿,下一次研讨会将于2008年秋季在贵州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