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首届国家“985”工程高校及“两院”学位办主任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7-05-28 11:1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4日,首届国家“985”工程高校及“两院”学位办主任联席会开幕式及学术报告会在珞珈山庄一会议室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校党委书记顾海良,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梁国雄,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安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湖北省学位办主任问青松,三峡大学副校长李建林,“985”高校、中科院、中国社科院学位办主任共60余人出席会议。顾海良、梁国雄、陈安丽致开幕词。

顾海良作了《关于当前研究生教育几个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对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的十大变化;学术性的研究生教育向专业技术性、应用性研究生教育转变;系统性的知识体系教育向模块式知识教育的转变;培养过程的开放性等八大新特点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