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07-04-10 11:2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3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顾海良、校长刘经南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校长黄从新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委托,我校承担了17个一级学科的考核评估任务。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斐传达了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校长刘经南指出,各相关学科要充分认识到此次评估工作的意义,此次考核评估,教育部改革了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方式,由过去的专家集中评审变为现在的各高校互评,提供了各高校之间互相了解和学习的机会,有助于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各学科专家组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从国家重点学科发展的大局开展考核评估工作;要注重评估工作的质量,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有据可依。

校党委书记顾海良最后强调,此次考核评估工作是集体评估、公平评估、公开评估,要客观的评价自己和其他同行学科,对于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有关学科进行沟通;要正确处理好全局利益、学校利益、长远利益的关系,树立良好的形象,促进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院长要积极协调好评估相关工作,确保考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