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布置大会

发布时间:2006-04-06 11:2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4日,武汉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布置大会在珞珈山庄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刘经南、副校长黄从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资深教授陶德麟、院士李德仁、院士朱英国等项目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黄从新首先强调了“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接受验收的重要意义,指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验收,反映了对国家投入的高度责任感,不仅关系到“十一五”及今后国家投入的力度,而且直接影响高等教育战线的诚信度和美誉度。各单位应通过本次验收,深刻认识建设中的成功与不足之处,为后续建设提供宝贵经验。他还就验收工作对各相关单位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1、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由一把手亲自负责,将“211工程”的验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2、各建设单位要顾全大局,和衷共济;3、客观提炼“十五”期间建设绩效,科学总结建设成果,尤其要做好标志性成果的总结、提炼和展示工作;4、指定验收前后的相关事务负责人。

刘经南要求各单位从学校中长期发展的战略高度来对待“十五”“211工程”验收,并指出这是我校今年上半年的重点核心工作,全校必须群策群力,打好验收这一重要战役,为“十一五”“211工程”申报立项及进一步争取国家支持打好基础。鉴于“211工程”是学校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战略机遇。建设期间,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大大提高,学科平台、学术队伍的实力基础更趋厚实。因此,各方面首先应以验收为契机,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充分发掘发展潜力,争取“三步走”战略胜利开局。其次,要以“211工程”验收为抓手,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全校团结一致谋发展的气氛;第三,验收工作应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创建一批高水平学科的目标,站在学术最前沿,从国际视野、国家战略发展的视野,凝炼学科方向,荟聚人才队伍,创建平台基地,彰显标志性成果。他还要求各单位一方面要展现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必胜争优的信心,另一方面要注重验收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如验收材料、环境、展板、幻灯等,并将各个环节的责任明确到人。

“211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陈晓榕主持会议,并就验收过程中的资料填报、设备购置与使用、验收参观点治理、子项目验收方式等具体操作做了补充说明。

会议还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在验收过程中的具体分工,同时下发了《关于做好迎接“十五”“211工程”建设子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逐条落实。

根据有关部署,我校将于4月下旬对各子项目进行验收,并于5月15-16日接受国家整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