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高校发展规划会在哈工大召开

发布时间:2005-12-31 11:3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27日至29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的领导以及全国61所高校的一百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我办副主任桂胜等应邀参加并在大会作专题报告。

开幕式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季平做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及今后改革与发展的思路”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4场系列专题报告,我校等15所高校的代表就高等院校“十一五”规划的编制与研究、学校战略发展规划的基本理论与高等教育发展机制研究、多校区的规划与管理模式、和谐校园构建等高校规划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其中我校《高校发展规划部门的定位思考》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产生了极大的共鸣。

本次会议为我国高校的发展规划工作提供了新思想、新方法、新经验,对今后的高等院校规划发展工作将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