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藏大学孟芳兵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1-05-07 17:5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7日,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一行来访,商洽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主持。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援藏教师代表参会。

孟芳兵代表西藏大学感谢武汉大学十多年来的无私援助,特别是对藏大理学院的鼎力支持,生态学一流学科从无到有,快速发展,近年来成果显著。他表示,武汉大学是目前对西藏大学支援力度最大、工作作风最实、援派干部最多的高校之一。他指出,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西藏大学建校70周年,4月26日教育部孙尧副部长率队赴西藏调研对对口支援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据此,西藏大学也在创新合作模式上提出了一些设想,如“一校包建一院”、“博士后进藏”“一季度一视频会”等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

吴平对孟芳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武汉大学始终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支援西藏大学。在“十四五”开局新的历史起点,两校要创新支援模式,整合优势资源,按照西藏大学需求,重点支持藏大理学院,兼顾政法学院,多措并举,共建平台和队伍。同时,吴平也同在场的援藏教师分享了分管对口支援工作的感受,她说援藏老师们只有将自己的学术研究与藏大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双方的合作才走的长远,以期实现两校的共同进步和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就受援需求及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涉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西藏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后,藏大一行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同生科院相关专家针对生态学学科的进一步建设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