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参加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2 10:39     作者:胡敏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11日上午,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率队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涛,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6所高校对口支援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许咸宜汇报了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及上一学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一年来,新疆大学与支援高校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精神,组团式包建工作成效显著,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各支援高校继续加强对新疆大学整体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推进“1+2+3+X”组团式包建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凝聚援建合力、强化督导落实,助力新疆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围绕《“十四五”期间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框架协议(初稿)》开展了充分讨论,并就“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达成共识。吴平表示,武汉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自实施组团包建学院以来,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围绕包建学院重点学科建设需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措施到位,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在新一轮的框架协议中,武汉大学同意新增包建新疆大学历史学院,并将继续秉持高度的责任与担当,落实包建任务。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对各支援高校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工作任务的这份支持与担当表示感谢,并对新疆大学三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新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今年是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工作的第20个年头,各对口支援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组长、副组长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应尽的责任,按照中央、教育部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与各高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务实推进“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她强调,要结合新疆大学实际需求,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修订完善《“十四五”期间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框架协议》并在年度工作会议上签署;进一步梳理《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总协议(2018-2020)》协议内容,检查落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上一轮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还初步商定了2021年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会议以及年度工作会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