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李德仁获国际移动测量技术大会杰出成就奖
2017年06月08日 08:40
   访问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立特)5月6日,第十届国际移动测量技术大会(MMT2017)在埃及举行。鉴于李德仁院士多年来为移动测量技术的发展与推动所做出的开拓性贡献,大会授予他“杰出成就奖”(Outstanding Achievement Award)。

同时获奖的还有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查尔斯.托特。大会荣誉主席、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院长伊斯梅尔为两人颁奖。

国际移动测量技术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全球移动测量技术与应用领域的顶级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和国际制图协会(ICA)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澳大利亚、巴西、埃及、沙特阿拉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移动测量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态势。

伊斯梅尔,大会主席、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纳泽,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教授加麦尔,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教授谢林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ISPRS主席、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克里斯汀.海帕克教授,李德仁,国际测量师联合会主席克莉希.波茨尔,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

李德仁的特邀报告题为“从移动测量到智能机器人测量”。他指出,过去30年来,移动测量技术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为测绘领域带来了革命性变化。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小型激光探测测量(LiDAR)和高精度位置与姿态测量系统(POS)的出现,第一代街道移动制图系统已经从数码相机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的集成转向了数码相机、惯性测量装置(IMU)、LiDAR和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的集成。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云计算的巨大发展,我们正在见证从街道级别、无人机和背包移动测量系统到智能机器人测量系统的过渡。李德仁还以武汉大学移动测量系统的项目示例为基础,展示了移动测量系统从第一代基于图像的示例到街道级,再到无人机和测量机器人的发展。他期待智能测量机器人的强势发展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融合带来巨大机会。

 

作为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武大卓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向移动测量领域的国际同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优秀产品和应用成果。

(摄影:石立特  编辑:陈丽霞 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