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多位院士汇集嵩山研讨高精度地球观测
2016年05月24日 10:50
   访问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泉)遥感大数据及其应用、全球测图需求及关键技术、量子时代遥感新观察……4月29日至30日,第一届嵩山遥感论坛上,李德仁、张祖勋、王家耀、龚健雅院士授等知名专家带来一场遥感科学与技术的饕餮盛宴。

论坛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与武汉大学联合举办,主题为“高精度地球观测与全球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军委联合参谋部战场环境保障局、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军地有关单位负责人,来自全国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嵩山卫星遥感定标场,观看了无人机遥感探测飞行演示。

2008年以来,为了“倚天观地”即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的需要,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在嵩山山麓联合建设我国首个大型遥感定标场——中国(嵩山)遥感定标场。建成以来,在我国系列遥感卫星和航空遥感器的在轨定标、常态化性能监测、产品精度检验、性能检测与评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教学实习、科研实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已成为我国军民深度融合、资源共建共享的示范性工程。

据介绍,为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武汉大学于2015年11月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共办论坛,旨在促进遥感领域政、产、学、研、用联动,开阔遥感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推动我国遥感事业快速发展。

大型固定式靶标场卫星遥感影像图

无人机遥感探测飞行演示

(转自武大新闻网)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