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航天科学讲堂李德仁院士首场畅谈遥感大数据
2016年05月24日 10:43
   访问量:

新闻网讯(实习生卿青)资源三号卫星、高分二号光学遥感卫星、遥感云、位置云、室内外一体化导航定位……这些由武大参与研制的诸多科研成果,让学子感到离神秘的航天科技更近一步。

4月25日,首场航天科学讲堂,两院院士李德仁做题为《遥感大数据及应用》的精彩讲座,由此拉开2016年“中国航天日”走进武大系列活动的序幕。

讲座由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张忠凯主持,副校长李建成出席。

李德仁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大量影像资料,从遥感传感器的资源分布、中国卫星的分类及其发展历程、进行中的测绘卫星系列规划项目、遥感大数据的多元应用等几方面,向学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遥感大数据的众多科研成果。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这就是中国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最大的特征。武汉大学自主研制的资源三号卫星在2012年成果发射,可以说达到了世界同类卫星的最好水平,遥感大数据的云计算服务如北斗位置云公共服务平台,也从武大逐渐推向全国及周边国家、走向全世界。”李德仁为学子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劲力量。

对于三维智慧城市建构、生态环境动态监测、灾害应急管理、人类社会活动分析等各大方面遥感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李德仁表示,“遥感大数据应用面广、价值巨大,我们需要加大产业化力度,这是我们的努力的方向,未来的希望也在你们的身上。”

他专业独到的讲授与妙趣横生的展示,深深吸引在座听众,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航天技术的难得机会。

据了解,航天科学讲堂是2016年“中国航天日”武汉大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将陆续开展科学讲堂、航天成果展、科普宣传日等一系列活动,宣传普及航天知识,继承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学生的探索创新热情。

(转自武大新闻网)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