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陈希调研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2013年05月17日 16:18
   访问量:

转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马贵兵)昨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在武汉大学调研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时强调,要向社会展示科技界、教育界抵制不良学风,促进科教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鲜明立场和有益思路,以教育、制度、监督为重点,全力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近年来,武汉大学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对学术不端“零容忍”,查处了10多起学术违规行为,初步建立了学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陈希强调,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事关创新型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抓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关键是要抓好教育、制度和监督三个环节。教育是基础,制度是关键,监督是保障,三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他希望武汉大学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中发挥领头作用。

同日,陈希出席了省科技思想库武汉大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副省长郭生练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