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将狠抓教风学风
2013年05月16日 16:16
   访问量:

来源:教务部

本网讯(通讯员陈琛)从日前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上获悉,2013年本科教学工作将狠抓教风学风建设。通过筹建本科生院、加强教师分类培养、强化制度和专业建设等举措,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据了解,本科生院的筹建工作已纳入学校2013年的工作要点中。此前,在广泛调研国内外知名高校本科生院建设经验基础上,形成《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设置方案》(建议稿)。2013年,学校将总结国内外一流大学本科生院建设经验,探索具有武汉大学特色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体制,形成特色。

在制度建设方面,学校将继续强化教授为本科生授课、设置本科教学课程助教等制度,加强考试管理,修订学籍管理制度,并积极推进教学质量动态监控体系建设。

在专业建设方面,新增“德语”、“日语”、“翻译”双学位专业,进一步扩大学生选修双学位课程比例;加强国际化专业建设力度,加强与国际一流大学学分互认、学位互授工作;推行分类培养,全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校级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学科平台课程建设;制定《弘毅学堂管理办法》。

在教师培养方面,我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于2012年成立,今年将探索建立适合学校实际的运行机制,加强教师分类培养。同时,强化示范中心在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质量评估、咨询服务等方面功能,发挥辐射示范作用。

在项目申报方面, 2012年,我校4个专业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2个项目获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个基地获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31种教材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入选数量居湖北省高校之首。在此基础上,今年学校将积极申报国家“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组织第二批“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建设。

副校长李斐出席会议,各学院(系)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与教务部工作人员等与会。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