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河汉情且深:我在河大 为武大加油

河北大学第二批捐赠抗疫物资到校

发布时间:2020-02-27 23:19     作者:胡敏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继武汉大学收到河北大学捐赠的首批2000只口罩和若干其他疫情防疫物资后,承载河大人深情厚谊的第二批捐赠防疫物资,在2月22日上午,由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装车启运,于2月23日上午抵达武汉大学。武汉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代表武大现场接收了物资。

根据武汉大学及与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工作需要,此批物资包括了呼吸机、监护仪、防护服及1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据了解,所有物资购买款项来自于“河北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援助基金”,而承运此批医疗物资的快递公司在获悉河北大学师生校友的抗疫善举后,深为感动,甚至主动免除了全部承运费用。

荆楚燕赵,相隔千里。一直以来,武汉大学与河北大学通过“部省合建”工作有着密切的联系,双方在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帮扶合建、实施对口合作等方面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真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北大学时刻牵挂武汉大学师生生命安全,高度关注武大师生抗疫动态。2月10日,河北大学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定点支援武汉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抗疫工作。11日,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即刻设立“河北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援助基金”,定向捐助武汉大学,并发起网络募捐,号召汇聚师生校友爱心,践行社会责任。截止2月15日,基金共收到广大师生、校友爱心捐款10900笔,合计71.56万元。后续,视武汉大学疫情防控需要,河北大学将继续筹措相关物资,全力支持武大师生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