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武汉大学参加河北大学与对口合作高校签约仪式暨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4:2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12日,河北大学与对口合作高校签约仪式暨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在保定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平率队出席签约仪式。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河北大学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主持。吴平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与河北大学签署了《武汉大学 河北大学对口合作协议》。

会上,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康乐分别对河北大学建设基本情况、对口合作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武汉大学等4所对口合作高校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吴平副校长介绍了武汉大学与河北大学已开展的对口合作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她谈到,与河北大学开展的对口合作工作,不仅是付出,更应是双赢。从学校到院系,合作广度和深度在不断拓展。当前,要紧抓京津冀联合项目攻关等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我校将认真学习对口合作精神,扎实推进合作工作,力争在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等合作方面有所突破。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各对口合作高校与河北大学一起,要紧抓部省合建契机,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瞄准河北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建设全国领先的创新平台,建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智力高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河北大学安排了分学科座谈交流,各对口学科针对具体合作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我校文学院、历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