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第六届天山法学论坛暨“新时代民法典分则编纂暨知识产权立法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0     作者:宁璐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9月29日,第六届天山法学论坛暨“新时代民法典分则编纂暨知识产权立法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大学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与新疆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并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大学、石河子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伊犁师范大学、新疆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新疆艺术学院等高校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由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建江同志主持,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葛国、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李承亮博士和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克尤木·阿不都热依木分别致辞。

此次论坛共分为四个单元,围绕“知识产权是否应在民法典中独立成编”、“民法典分则编纂”、“民法典分则编纂中的知识产权立法”等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对以上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探讨,对民法典编纂中关于知识产权独立成编问题基本达成共识。他们一致认为,在我国民法典分则中应有知识产权的一席之地,这是此次论坛取得的最大成果。点评互动期间,新疆大学法学院学生与现场专家学者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术氛围十分强烈。

据悉,武汉大学法学院利用优势学术资源帮助新疆大学法学院于2017年12月获批西北地区唯一一个法学一级博士授权点,武汉大学挂职干部邓社民副教授2018年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创了新疆大学法学院历史上唯一一个重点项目。

“天山法学论坛”是武汉大学法学院与新疆大学法学院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平台。截止目前为止,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天山法学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新疆大学法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全国法学界的交流和合作,而且进一步扩大了新疆大学法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