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新疆大学朱宏副书记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08-24 11:10     作者:宁璐    来源:    访问次数:

8月4日,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宏一行来访,就对口支援高校组团式包建新疆大学进行商洽。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出席会议。

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巫世晶主持,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朱宏副书记向武汉大学对新疆大学一贯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当前,新疆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对口支援高校组团式包建新疆大学相关学院的新设想,希望能借助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通过干部援建、人才引进以及智慧教室建设远程共享授课等方式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新疆大学实力与水平。

谈广鸣常务副校长向朱宏副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武汉大学一直非常关注新疆大学的建设发展,并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提出的包建新疆大学相关学院方案,武汉大学将采取更加灵活可操作的方式,精准对接相关学院,如武大出资在两校建设“智慧教室”,由武大优质师资授课,争取明年初实现两校师生共上一堂课;克服困难选派挂职副院长赴新疆大学相关学院,力争协助新疆大学文学、法学、新闻传播学在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科研项目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会议期间,两校参会人员就我校具体包建学院方案逐条展开讨论,均表态会克服困难全力支持新疆大学发展,敦促落实对口支援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