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医学院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03 11:4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27日,西藏大学副校长谭欣一行来访,与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商谈了武汉大学“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医学院相关工作。

谭欣介绍了西藏大学医学院的情况,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的帮扶支援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医学教育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得到武汉大学更多的支持。

冯友梅指出,我校是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的副组长单位,此次又作为“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医学院的三所高校之一,将根据中央援藏工作精神以及西藏大学的需求,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大学的建设,落实“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各项要求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医学院实施方案(2016-2020年)》,我校从2016年起,每年接受西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来校实习,选派教师担任该校研究生导师,承担该校部分核心课程教学任务,支持该校建设医学、药学和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支援建设藏药分析检测中心和信息化教育教学管理平台,推动教学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指导药学课程体系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以帮助西藏大学医学院破解医学教育的瓶颈,支持西藏大学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专业人才。

会后,西藏大学一行分赴我校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学院,商谈、对接援助工作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