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李晓红出席新疆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咨询会(图文)

发布时间:2013-04-26 11:52     作者:王蔡华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4月17日至18日,校长李晓红应邀出席新疆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咨询会,为新疆大学实施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建言献策。期间,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以团队方式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为组长单位,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为副组长单位。

DSC_0015(1).JPG

会上,组长和副组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就新疆大学提升综合实力的长远规划、综合实力和学科规划等提出建议。李晓红提出,新疆大学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集中办学资源,突出办学特色,并努力做好新校区的规划与建设。

期间,张春贤会见了武汉大学等四所高校主要负责人。他说,这次四所顶尖学府“重磅组合”,指导帮助新疆大学工作,是重要的援疆举措,他对此表示感谢。

20130419102659-0.jpg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将其作为发挥学校优势,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与新疆大学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成立了由主要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管理办法和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学校协助新疆大学成功申报了一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自治区文科基地;先后指导或联合申报省部级课题、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多项。新疆大学多位教师参与了我校国家级课题研究;刑法学泰斗马克昌教授生前参与创办的“天山法学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随后,李晓红一行访问了新疆教育学院,了解武汉大学对口支援情况,并与该校党委书记赵嘉麒等会谈。李晓红还专门看望慰问了武汉大学援疆干部、新疆教育学院副院长万红慧,并参观了该校计算机网络中心、集中控制中心、武汉大学援建的四个机房等,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