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韩进会见新疆教育厅副厅长宋毅(图文)

发布时间:2013-04-03 17:30     作者: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访问次数:

校党委书记韩进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宋毅

210cf666444d10edfe5f7ab5865089dd.jpg

“做好援疆工作,促进西部地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将积极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一如既往地重视援疆工作,促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3月29日,校党委书记韩进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宋毅一行时表示。

据了解,自2001年我校启动系统对口支援新疆高校工作以来,先后与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农垦大学、新疆大学、新疆教育学院等高校开展了结对共建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科学研究、学校管理和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2005年该项工作正式纳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目前,在新一轮教育部对口援疆工作中,我校作为副组长单位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组成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团队。

学校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将其作为发挥学校优势,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与新疆大学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成立了由主要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管理办法和行动计划。

“十一五”以来,学校先后为新疆大学培养师资100多人次;选派包括2名院士、4名资深教授在内的100多名骨干教师到该校承担教学任务或讲学,举办讲座100多场次;聘请教师为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接收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双方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并捐赠了一批图书和设备。

截至目前,学校协助新疆大学成功申报了一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自治区文科基地;先后指导或联合申报省部级课题、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多项。新疆大学多位教师参与了我校国家级课题研究;由刑法学泰斗马克昌教授生前参与创办的“天山法学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学校还积极支持新疆教育学院,培养文化艺术人才,参与湖北省支援新疆博州等工作。

会上,韩进与宋毅就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尤其是支持新疆大学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新疆大学师资队伍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服务能力,以选派干部挂职、加强管理队伍培养培训为主,显著提升新疆大学管理水平。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和人事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记者田业胜 通讯员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