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扶贫工作  >  正文

湖北省616工程帮扶单位武大为恩施市发展再“造血”

发布时间:2010-06-13 14:4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10日,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与恩施市委书记谭文骄等,分别在该市中心医院、市一中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技术协作单位”、“武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此举将为该市卫生、教育的长足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顾海良现场表示,该校将积极响应省“616”工程号召,尽其所能,把对口支援恩施市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效果。

自2007年省委、省政府在民族县(市)实施“616”工程以来,作为对口支援恩施市的6个省直单位之一,武汉大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对口支援工作。截止目前,武汉大学共为恩施市提供40万元建设经费,援建小渡船办事处旗峰社区卫生站,免费为该市培训14名专业医师和12名护理人员。为恩施市中心医院定期提供技术支援并挂牌确定为“中南医院技术协作单位”,先后接受该院57名医护人员免费进修学习;对口支援恩施市一中,将其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及对口协作单位,定期培训教师,向该校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及计算机72台,同时还帮助建成了价值近30万元的多媒体教室建设。

2010年,武汉大学将继续支持恩施市卫生医疗、教育等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开展更深层次、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此外,还将对该市旅游产业发展从规划、策划、招商、推介、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支持该市药(食)用植物开发及产业化,积极推进该市中药材研究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