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扶贫工作  >  正文

武大对口支援恩施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01-14 14:3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月10日上午,中共恩施市委书记谭文骄一行9人访问我校,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616”工程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谈。

“616”工程是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而推行的一项战略举措,对湖北省民族地区10个县(市)实施对口支援。每个县(市)由1名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负责,省直6个单位(4个省直部门、1个大中型企业、1所大专院校或科研单位)开展对口支援,每年至少为受援县(市)办6件实事。我校对口支援单位为恩施市。

2008年是执行“616”工程的第一年,我校投资40万元援建了恩施市小渡船办事处旗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其培训了14名专业医师和12名护理人员,并为恩施市中心医院定期提供技术支援并挂牌确定为“技术协作医院”。此外,为恩施市一中培养教师、捐赠图书和计算机教室或多媒体教室相关设备设施等援助工作正在筹措之中。

陈昭方强调,我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对口支援工作。2009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突出重点,把各项支援任务做深做实。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可以适当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在“支援”的基础上,考虑逐步转向“合作”,以深入推进“616”工程的实施。

谭文骄代表中共恩施市委、恩施市人民政府对我校的支援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恩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汇报了恩施市“616”工程的实施情况,并提出2009年受援需求事项。

据悉,1月11日下午,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在中南花园饭店召开了“616”工程专题汇报会,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在会上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