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郭齐勇教授荣获2017年度“汤用彤国学奖”
2018年05月18日 09:24
   访问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懿)汤用彤学术奖评委会20171228日决定授予我校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2017年度“汤用彤国学奖”,以表彰其在国学学术研究与推广上做出的杰出贡献。

郭齐勇成长于荆楚大地,秀丽山水给了他仁智性情。青年时代上山下乡,体会基层民间疾苦,而立之年负笈求学,渐入儒家义理殿堂。他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史的教学与研究,是国家重点学科“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在海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百余篇,主要著作有:《中国哲学智慧的探索》《现当代新儒学思潮研究》《中国儒学之精神》《中华人文精神的重建》《中国哲学史》《儒学与现代化的新探讨》《熊十力哲学研究》《熊十力传论》《文化学概论》《守先待后》等。他深入阐发儒家道统原理,身体力行儒家安身之道,积极教书育人,组织学术争鸣,致力于向大众传播儒学价值,在民间体现儒学活力。

2018121日,郭齐勇在青岛出席汤用彤国学奖颁奖典礼,著名中国哲学专家金春峰教授为其颁奖。这是郭齐勇继2017920日获颁2017年度“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 (原孔子文化奖)之后,获得的又一个荣誉大奖。

(编辑:舒佩)(文章转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