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风动态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先进事迹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学风动态  >  正文
武大华科共同研讨学术委员会运行机制
2016年05月23日 10:20
   访问量:

3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樊明武院士一行6人来到我校,与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等委员围绕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舒红兵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周叶中出席。

会上,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指导意见》和《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的文件精神。与会双方认为,良好的学术环境是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的重要基础。虽然近年来,我国学术环境不断改善,但目前支持创新的学术氛围还不够浓厚,仍然存在科学研究自律规范不足、学术不端行为时有发生、学术活动受外部干预过多、学术评价体系和导向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李德仁院士指出,两校加强交流对于发挥学术委员会在高校治理中的作用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他就高校管理机制与人才发展规律、人才考核标准与学术水平的提升、优化学术环境与党对高校的管理之间的关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樊明武院士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情况并就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之间的关系、学术委员会的审议权和咨询权等发表了见解。与会的其他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同处武汉市的两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于2011年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于2014年开始每年开展1次两校学术委员会的研讨会,相互交流各自学习中央文件的体会、学术委员会在高校管理中的作用和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经验。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大学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举报电话:027-68754409 电子邮箱:xsxf@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