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发展与改革  >  发展规划  >  正文

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颁布实施

发布时间:2016-03-17 08:50     作者:任怡    来源:发展规划室    访问次数:

近期,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审定通过,《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十三五”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十三五”规划在认真总结学校“十二五”建设成效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初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规划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考虑学校办学现状和国内外高教发展趋势,正视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明确学校的总体建设目标,科学设置建设发展的51项主要指标。规划与综合改革有机结合,与“双一流”建设有效衔接,提出内涵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法治化发展、国际化展和信息化发展六大发展思路,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预期目标和主要建设举措,从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办学经费与条件保障、民生保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学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并在“规划的组织与实施”专章中对规划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