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工作谋划水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08:25     作者:曾峥    来源:    访问次数:


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支部于2018428日上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监察法的主要精神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年工作要点,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蔡华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王蔡华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对现行宪法作出21条修改的具体内容,并指出这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对推进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随后,支部宣传、纪检委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文件所明确的国家监察工作的重大问题。

办公室主任巫世晶介绍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8年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也要坚持工作谋划顶到天、工作视野宽到边、工作落实立到地的总体思路。无论是思考工作还是开展工作都要回归高等教育的本质,持续深化五学、强化五干,努力做好2018年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讨论通过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撰稿:曾峥;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