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追本溯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21 15:15     作者:吕思思    来源:学科室    访问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赴湖南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短短两天时间,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们通过追寻伟人足迹、接受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领会了我们党在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革命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七律žž到韶山》

18日下午,党支部在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学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伟人群体与中国梦”专题课程,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黄兴、谭嗣同等历代湖湘伟人百年来在追求富国强兵梦、民主共和梦、民族复兴梦的征程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晚上,支部集体观看大型红色革命历史实景演出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出生动演绎了开国领袖毛泽东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和中华民族谋求民族独立、解放,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勿忘初心,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与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用苦难和牺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出中,支部全体同志与现场观众肃然起立合唱国歌和《东方红》,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先驱们致敬,满满的正能量和暖暖的爱国情,令人热血沸腾、感动至深。

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毛泽东选集žž第3卷》

19日上午,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接受了“毛泽东的光辉品德”现场教学,之后通过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料,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刻领会了一代伟人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大家参观了伟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聆听了“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现场教学课,探寻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三个源头。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毛泽东同志一生以身作则,简朴清贫,不贪图享受;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党员,严格自律,不谋私利;对亲属既重视亲情,又坚持原则,不搞特权。心有信仰,天地无私,他近乎苛求的廉洁精神涤荡了支部全体同志的心灵,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永远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永葆共产党人公仆本色。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党支部书记王蔡华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表达对伟人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之情。大家在毛泽东铜像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伟大的党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带回珞珈山,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