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办党支部“微讲坛”:“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战‘疫’视角”

发布时间:2020-06-02 15:5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27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微讲坛系列活动如期开讲。周卉做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战‘疫’视角”的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和讨论。

周卉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背景和发展脉络引入,分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基础和内涵,总结了全球抗“役”过程中,中国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交出的中国答卷、提出的中国倡议、展现的中国担当、传递的中国立场。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深刻论述和指示精神,分享了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更好地应对变局和挑战的思考。

与会党员开展了深入思考与讨论。大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性、对高校工作的指导性和教育教学活动的具体实践形式等展开了充分讨论。

支部书记王蔡华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思想在当代的伟大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希望大家在具体工作中,深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求,科学谋划、布局相关学科领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通讯员:郭衍良;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