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吴平副校长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09:2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27日上午9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同志在学校行政楼215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题,为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图书馆、档案馆及历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近百名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吴平副校长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意义为前言展开课程讲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程。利用生动详实的事例、丰富的图片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的红船、井冈山高高飘扬的战旗、熊熊燃烧的抗日烽火、夺取胜利的解放战争一个个细节、一段段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壮丽篇章。随后从入党誓词的历史起源,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建国前后入党誓词的变化,以及入党誓词被写入党章的过程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指出其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发展党员,高度重视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时刻牢记与时俱进的先进性等特征。正是基于这样的特征,党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绩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最后在吴平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