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办主任巫世晶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回顾党史中工业化进程,奋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规办党支部与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08:4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2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与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发规办主任巫世晶主讲题为“回顾党史中工业化进程,奋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发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动机学院8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动机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

巫世晶以“星星之火:中国工业化的序幕”“燎原之势:新中国成立以来工业化发展进程”“变革之力:新发展格局下的工业新使命”为主线,生动阐释了中国工业化的百年征程。通过系统的讲述,回看百年党史,学生们结合自己的机械、能源等工科专业,对中国工业化的艰难起步、在党的带领下的快速腾飞,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业化显著成就,在新发展格局下勇担工业发展新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巫世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中国开启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道路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离工业化梦想的实现从来没有如此之近。通过解读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的进程、成就和经验,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案,对中国工业“于变局中开新局”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周卉;审稿人: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