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办党支部联合校友处党支部赴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4:3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8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校友处党支部赴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博物院“浪涛千古”“古邑风物”“角立南土”三大展厅和宫殿区遗址群,通过文物、艺术品、多媒体、复原场景等观赏和体验,了解盘龙城遗址的发现、考古工作历程及武汉城市发展史。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同志们对盘龙城为什么被称之为武汉城市之根、夏商时期长江流域文明的繁荣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体悟,面对着中华早期文明生动的遗迹,党员同志们无不为新中国考古史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由衷赞叹,深深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复兴崛起,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更加激发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通讯员:周卉;审稿人: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