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规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18:0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2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和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办公室全体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纪录片全景式回顾了五四运动这场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从巴黎和会到各界游行,从北大红楼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由党史专家生动讲述,深刻再现五四运动开启建党序幕的历史画卷。

随后,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蔡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导读,她指出,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四运动精神内涵,激励我们在工作中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

巫世晶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此次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学会深入挖掘五四运动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核,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条教育主线贯穿于对工作的思考中,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纪录片、听专家讲解、讲话文本研读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撰稿:周卉;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