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办公室组织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4:35     作者:周卉    来源:学科室    访问次数:

1128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科发展动态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培训会,4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单位学科秘书参会。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主持。

会议邀请上海软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顾问经理陈慧介绍了学科发展动态监控数据平台整体设计方案,数据平台对我校一级学科的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关键指标实施监控;多标杆对比其他高校学科指标;及时提供并更新各学科全国排名与学科指标明细,为学校学科规划管理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快速便捷的参考数据支持。软科项目顾问朱小叶进行平台操作培训并现场答疑。

王蔡华在会上强调,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平台旨在对各学科当前全国所处水平的发展态势进行系统定位和诊断,帮助学校掌握各学科在不同指标维度的竞争优势和差距。希望各学科高度重视和支持平台的使用,及时跟踪学科各项指标变化,通过标杆对比找差距、定目标,科学开展学科建设规划,争创一流学科。

会上还对《关于高等教育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一流学科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撰稿:周卉;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