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洞察国际前沿,谋划创新发展-2018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暨高原特色药物开发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16:09     作者:药学院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9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发起,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指导下,武汉大学药学院联合西藏大学医学院、西藏药学会在拉萨市联合举办“2018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高原特色药物开发战略研讨会”。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俊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松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德敏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临襄教授,西藏药学会理事长、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多吉欧珠,武汉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西藏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扎堆及全国各地4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会,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楠教授主持会议。

西藏大学李俊杰副校长指出,全国40余位药物化学学科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世界第三极”雪域圣城拉萨参加此次研讨会,可谓恰逢其时、意义深远。以西藏大学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为“部区合建”高校为契机,医学院药学专业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西藏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独特的自然条件,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植物资源种类,是我国药用植物的一大宝库。发源于本土的藏医药学已经有2300年的历史,无论是药物化学学科还是藏医药产业的发展亟待拓展新思维,部署新规划,开创新局面。希望各位与会专家为药物化学学科和藏药发展集思广益,让传统的藏药在被注入现代科学技术后发扬光大,为人类造福;也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能够推进西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夯实“藏药现代化研究与开发”这一特色方向。

邓子新院士表示,很高兴此次研讨会在世界之巅拉萨召开。本次研讨会为学术的交流及院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药学的发展历程中,将生态学与药物化学、藏药联系起来,是新时代的一项新机遇、新挑战。相信本次研讨会将成为药物化学、藏药发展新的契机,希望武汉大学、西藏大学在药学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多吉欧珠理事长指出,全国知名的药学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药学的前沿发展和改革创新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扎实奋进,推动藏药产业的发展,为我区各族同胞健康事业助力。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全国药物化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战略性建议,同时也为高原特色药物开发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新的思路。武汉大学药学院将与西藏大学医学院不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两所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医药人才,创造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实现全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