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药学院赴西藏大学医学院召开推进“团队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8     作者:药学院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9月13日,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一行赴西藏大学医学院,就进一步推进“团队式”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在访问交流期间,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同志会见了邓子新院士一行,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在西藏大学“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武汉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副院长陈子林教授、周海兵教授、胡雪雁,办公室主任谈弋,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楠教授、副院长熊海教授,武汉大学援藏老师/西藏大学药学学科带头人洪学传教授、西藏大学药学系副主任阿呷尔布和徐福春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西藏大学医学院吴楠院长对于邓子新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状况,阐述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在“一流学科”发展中的挑战和机遇。西藏大学药学系副主任阿呷尔布对西藏大学药学系情况进行介绍,表达了双方深度合作的迫切期望。

邓子新院士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的成功举办要感谢我校援藏教师洪学传教授和西藏大学药学系副主任徐福春的积极组织和辛勤付出。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校对西藏大学药学学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下一步我们要结合西藏自治区的发展特色,藏医药等资源,将生态学与药学、化学生物学、藏药等联系起来,进行深层次地挖掘、利用,资源的累积,建立资源库,促进更深层次的发展。推动西部地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是根本之计,平台建设是长远之计。洪学传教授作为武汉大学药学院与西藏大学药学系对口援助工作的一颗 “种子”,已经开始发芽,武汉大学和西藏大学要一起继续“管理、施肥”,使援藏工作最终长成“参天大树”;双方要立足基础,放宽眼界,充分调动力量,用优势填补劣势,联合打造在国家、自治区、藏大有影响力的药学平台,做出成效,做出影响。

会上,双方还就西藏大学药学学科发展、药学本科专业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