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QS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武大居全球第257位

发布时间:2018-06-07 18:00     作者:    来源:学科建设室    访问次数:

6月7日,英国QS教育集团发布了第15届QS世界大学排名,本次榜单共评估了1000所全球范围的大学,其中中国内地40所大学上榜。我校在该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257位,较去年排名上升25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全球参与机构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该排名主要基于6项评价指标,其中“全球学术声誉”占40%,“雇主声誉”占10%,“师生比”占20%,“师均论文发表数”占20%,“国际教职工比例”和“国际学生比例”分别占5%,从全球声誉、学术产出质量及影响力以及国际化程度三个大方面综合展现高等教育机构在全球语境下的发展现状。从指标方法上来看,全球雇主声誉是QS排名的一大特色及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