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学校开展“十一五”“211工程”建设方案预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06-05-25 11:2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1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十一五”“211工程”建设方案务虚会,党委书记顾海良、校长刘经南、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副校长胡德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就我校“十一五”期间“211工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建设任务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顾海良指出“十一五”“211工程”要切实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科学前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我校优势,以申报、招标、竞争等方式组织建设项目,组建长期协作攻关重大课题的团队。刘经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互补,通过“211工程”建设搭建更有利于科学研究的平台,带动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

会议提出了量子信息等8个重点学科建设领域,还就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我校“十五”“211工程”建设已接受教育部组织的国家验收,并获得相当好评。“十一五”“211工程”建设的初步方案将于5月底前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卢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