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地区部委属高校发展规划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6-01-17 11:3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月13日下午,在汉部委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8所高校发展规划部门的同仁齐聚一堂,共话高校发展事宜。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杨福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承办,办公室主任李斐主持。

夏杨福在座谈会上全面回顾了“十五”期间湖北省教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十一五”时期全省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详细阐述了今后五年全省教育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系统介绍了省教育厅为实现教育发展目标而提出的科学的保障措施体系,并要求在汉部委属高校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服务于湖北的教育发展,服务于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实现湖北教育发展新的跨越。

座谈会上,各高校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高校编制“十一五”规划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各高校发展规划部门的运作情况和运作模式,还就高校发展规划部门如何定位、如何发挥作用积极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进行了的广泛讨论。

本次座谈会有效地加强了各高校发展规划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促进了高校发展规划部门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类似活动,积极探索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努力为高校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