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办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研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05-12-20 11:3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教育部直属高校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研究工作会”于12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直属72所高校、15所省部级重点高校以及部与省(自治区)合作共建地方大学发展规划制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办负责人李斐主任等参加。

教育部直属办公室主任李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高等学校要把教育部党组提出的“认真思考两个问题(办什么样的大学和怎样办大学)、扎实地做好三个(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校园建设)规划”作为高等学校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李志军说,三年来,教育部直属高校办公室多次组织召开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组织专家为北京高校规划进行咨询,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实践证明,教育部直属高校发展规划的制定是相当完善和成熟的。 最后,李志军提出,当前,教育部正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国家发展的需要,围绕“普及、发展、提高”和“素质教育”主题制定我国教育的“十一五”规划和“2020中国教育发展纲要”。他要求,各直属高校要在总结已有发展的基础上,面对新时期的新形势,制定好发展规划;要把制定学校规划作为统一全校思想、鼓舞全校干劲,引领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并要在这方面起到表率作用,推动全国高等院校做好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制定这一工作。

会议期间,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季平、科技发展司副司长武贵龙分别在会上作主题报告,部分高校代表围绕“发展规划与发展战略制定”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对我校“十一五”规划的完善和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