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办参加“教育部第四次对口支援高校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05-09-05 11:3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我办参加“教育部第四次对口支援高校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习

2005年8月17日——8月19日,教育部“教育部第四次对口支援高校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湖南吉首大学开班,我办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了贯彻党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指示精神,根据今年2月份教育部吴启迪副部长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工作情况会议”上讲话提出来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开展,开创对口支援工作的新局面而举行的,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交流对口支援工作经验交流、研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培训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等。

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所院校以及西部地区受援院校共39所高校的相关管理人员以及教育部的领导、专家、学者等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17日培训班开学仪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主任康凯主持了开班仪式,吉首大学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吉首大学致欢迎词。

在17日的培训课上,康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十一五”期间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他强调对口支援工作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关键是要提高认识,贵在落实,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要落实到院系、教研室、落实到教师个人。据悉,今后教育部建立支援与受援例会制度,加强对口支援双方的交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培训班还邀请了教育部巡视员兼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为培训班做了题为“高等教育水平评估”的专题讲座。受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8月19日,培训班分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支援和受援高校围绕对口支援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高教司办公室主任康凯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培训交流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工作思路,培训了相关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办参会同志在培训班上认真参加学习与讨论,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递交了武汉大学对口支援的相关交流材料,文章收入会议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