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拓展内涵 延伸领域 突出交叉 汇聚人才

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拓展内涵 延伸领域 突出交叉 汇聚人才

——学校召开“985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6月17日,学校召开会议研究“985工程”建设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顾海良、校长刘经南、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副校长李清泉和黄从新,学校“985工程”各创新平台和基地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陈昭方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有关精神。

会上,黄从新介绍了学校下一步“985工程”建设的初步设想和工作思路,并就近期有关工作和安排作了具体布置,要求相关负责人按期完成并提交高质量的年度建设方案。

刘经南指出,教育部加大“985工程”建设力度,对创新平台和基地和学科建设以及学校的长远发展都是一次很好的机遇。要基于“985工程”建设创新平台和基地,拓展建设内涵,延伸平台学科领域,努力形成符合国家当前战略需求的交叉领域;要在思想观念、机制体制、运行结构等方面认真思考,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综合性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要突出基础学科和学科基础的建设,突出学科交叉,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要突出成果转化的质量,切实满足地区和行业需求,努力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顾海良在讲话中强调,要主动适应国家教育专项经费投入体制改革和学校两级财务体制改革的新形势;要加大投入,重点支持国家重点学科、基础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要转变观念,主动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交叉学科的培育,重点要在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先进功能材料、空间探测与空间技术、人类重大疾病防治、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产生有重大影响的成果;要积极营造和谐的学术生态环境,一方面要加大高水平顶尖人才的引进力度,另一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现有知名专家学者的建设,最终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还对学校“985工程”二期建设2007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