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规办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共论“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06 10:4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330日,在支部委员会认真筹备、党员同志分头学习思考的基础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蔡华同志带领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有关内容;重点学习党中央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挥部署,回顾中央战“疫”日志重要时间线。支部成员分别结合自身体会,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到北京市和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五次讲话,共同学习光明日报《面对疫情大考,各级政府要心中有“数”》和《应着手建设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队伍》两篇评论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共同探讨依法防控、科研抗“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周期管理、数据治理等方面学习体会和思考。机关党员突击队成员周卉分享了学校防疫工作体会、仍在海外的党员代表曾峥分享了大洋彼岸的抗疫现状。

在整整2.5小时的“云端支部主题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每个人都热烈发言,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谈体会。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同志带头谈了学习体会,他在发言中讲到,此次战疫,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强大的治理效能;充分展现了疫情下的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为全球战疫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刘朝晖、王蔡华、吴丹也分别从个人经历、分管工作、教学科研一线等多个角度分享体会,充分表达了此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对个人心灵的震撼、对党员“四个自信”的极大振奋。

吴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2020年是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大考之年”,疫情本身是残酷的、伤痛的,但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中央到地方对疫情防控统一的坚强步调。2020年也是学校以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治理提升年,这次疫情大考让我们看到了应急状态下学校治理上的短板和不足,作为管理工作者,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十分必要,要学会用科学规律指导工作,把这次抗疫作为国家治理、学校建设、工作推动、个人发展方面进步的一个契机,更好的展现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

据悉,发规办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支部“三会一课”,贯彻党员轮流讲党课制度,在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部署、上级党委有关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扎实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周卉;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