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20年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27日,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20年度例会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民族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我校吴平副校长率队参加会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胜华,北京大学等10所对口支援高校代表和西藏大学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主持。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全面回顾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北京大学为组长单位的对口支援高校团队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视频会精神和西藏大学下步建设发展需求,从着力构建合作共赢保障机制、着力落深落细对口支援措施、着力落实“61”工程学科建设新模式,打造高水平大型平台设施和科研协同创新中心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希望。北京大学等10所对口支援高校负责人从着力加强西藏大学支援建设工作角度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

吴平副校长在会上就2019-2020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对口支援工作不只是付出,更要有收获,只有合作共赢,双方的交流之路才能走的更长更远。下一阶段,武汉大学将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十四五”规划开局为契机,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让对口支援工作出成果、见实效,实现两校的共同发展。对口支援高校团队组长单位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做好下一步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7日下午,会务组安排了分组座谈交流,就下步精准支援和制定“十四五”对口支援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研讨,并就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合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协同创新中心、加大常规援藏工作支持力度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接。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同志参加。

会后,吴平副校长率队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在西藏大学挂职的干部人才,并对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