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十三五”规划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31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直属高校“十三五”工作成就,推进直属高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会议。全校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代表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总结讲话。

钟登华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国高等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规模上迈入了普及化阶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突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力推进,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高校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加强。直属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钟登华强调,各高校制定“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聚焦强国建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创新、深化融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着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钟登华要求,各高校要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局性谋划,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规划编制和落实一体化推进,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