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规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0:3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429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学习体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蔡华和党支部纪检委员曾峥分阶段主持。


活动伊始,郭衍良同志主讲题为“珞珈党旗红-党的高等教育方针及其在武汉大学的实践回顾”的“微讲坛”党课。他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实践、社会主义教育方针的提出与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针的发展与完善三个历史阶段为主线,以武汉大学的办学实践为脉络,生动讲述了伴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中国高等教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武汉大学深厚的红色基因和鲜红底色。

吴平表示听后很有感触,她表示武汉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始终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我们要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以古鉴今,现代教育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任务更加紧迫,武汉大学作为红色革命的策源地,理应不负历史重托,立志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巫世晶谈体会时再次重温了武汉大学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党和国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高等教育有不同的期待,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紧扣立德树人和服务国家战略的根本要求,找准发展定位。

王蔡华谈到此次的党课很有意义,将党史学习与高等教育发展历程、特别是武汉大学的办学实践相结合,抽丝剥茧的展现了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武汉大学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一个侧影。我们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普通建设者、“双一流”建设事业的服务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得到了进一步的坚定。

其他党员同志也从自身感受出发谈了学习体会。随后,党支部书记王蔡华、组织委员曾昕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摘编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发规办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特色,用“微讲坛”串联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撰稿人:周卉;审稿人: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