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汲取精神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发规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7:4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汲取精神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发规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123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学习体会,活动由支部党员项念同志主持。

                                             

3E73C


活动伊始,吕思思同志给我们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专题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如何提出的开始,对精神谱系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从丰富性、发展性、整体性三个角度展开,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最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国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三者间相辅相成的关系。

吴平听完后表示这是一节很有意义的党课,“人无精神则不立”,结合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每位同志可以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如何真抓实干。

倪彬彬发言时表示由于自己专业原因,和航天工作者有许多工作接触,深深为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感到动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任怡表示学习此次党课,对于接受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来说,都是个非常好的结合,让我们对党的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更加系统化,从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个伟大精神中去体会内涵、升华境界。

郭衍良从精神谱系在学校教师和校友群体上的具象化和具体实践出发,谈了对矢志创新的科学家精神、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等理解。

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从自己工作角度谈了西迁精神、延安精神、老西藏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的学习心得。这是发规办党支部结合“微讲坛”特色工作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讲学用结合的学习模式已取得良好效果。(通讯员:项念;审稿人: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