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参加2022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12:2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2616日下午,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工作会议在线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率队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涛,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主持,6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邱勇对各支援高校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疆大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支援高校要将对口支援工作融入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部署中,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二是要“不断线、再提升”。以推进《新疆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为抓手,促进对口支援整体工作再提升;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扎实推进落实年度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咸宜汇报了一年来新疆大学整体工作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以清华大学为组长单位的15所支援高校为推进新疆大学高质量发展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科研平台特色更加鲜明,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明显,党建思政工作不断深入。希望支援高校继续加强对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在完善组团式包建工作机制、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深化合作交流等方面纵深推进,助力新疆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

 

115A93


吴平表示,16年来,武汉大学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务求实效”的援建理念,以解决制约新疆大学学科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同新疆大学的融合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武汉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抢抓“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机遇,对接新疆发展需求,持续优化工作模式,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解决援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题,扎实落实好新一轮包建任务,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1E9DD7

 

与会高校领导汇报了各支援高校一年来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关于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重点工作达成共识。会议还对2022年度工作会议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促进对口支援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武汉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